薄野亮晶晶

文学青年,超喜欢读书。
爱写正剧风的圆满童话。
感兴趣的领域广泛。
BLGLGBBG接受无差别。

4-《东京来的那家伙》-[青少年犯罪矫正现场]

1.啊,东京来的“风纪巡查特派委员会”视察到千叶该地区发生的事。

2.主线是在热血不良少年变成青少年罪犯之前如何悬崖勒马的故事。

3.支线是相良猛和藤原姐姐恋爱。

4.毕业实验热火朝天忙到现在终于忙里偷闲更了! 

正文过完周末,拎包到校的时候,相良以为自己转校了。

学校里大片的空地,不知怎么好像被开垦了,教学楼也有人在擦玻璃,一群学生热火朝天在锄土、玩闹,为了扮酷订的木板也拆了。

“喂,你们这是在干嘛啊?”

“相良哥,你之前不是让我们把后院空地改造嘛,队长说他对这种规划很擅长,所以帮我们设计改造……那个总什么……方针!他们也给我们帮忙呢!”

“什么队长?”

“风间队长!就连看起来凶巴巴的物部副队都和我们一起了。”

相良怒从心起,看了看那些穿着制服的人和学生一起劳作,就连平日畏畏缩缩的老师竟然都参与其中,和学生开起了玩笑。他一把甩开小弟,去找智司,没想到那家伙竟然在教室里帮人扶椅子。

垒起来的桌椅上面有人在擦拭灯管。

“智司!怎么你也……”

“辛苦了,我自己站着可以的,相良同学似乎有事找你。”

“没事。相良你有什么事?”智司颇为平静地看过来。

“做这种丢脸的事你还是开久的老大吗?”相良被气得差点晕过去。

“你在生什么气啊相良?帮这种弱不禁风的废……阿姨扶一下桌椅有什么问题?”

又来了又来了,身边这群单细胞的家伙,这么简单的事怎么会想不明白?不觉得屈辱吗,不觉得开始被驯化了吗?

“看来你是要找我们。”

不知何时,藤原已经从高处爬了下来,悄无声息来到他身边。

相良一瞪眼,“哈?喂,快放开我!别抓着我!走开……好,老子要折断你的手指……”

“谢谢你了,我可能要占用一点相良同学的时间,单独和他谈谈。”

藤原彬彬有礼向智司颔首。

智司至今仍未知道相良一大早生气的理由,藤原对他们以礼相待又是一个弱女子,想来也不能把相良怎么样,所以点点头,出去了。

藤原松开抓着他手腕的手,相良觉得有点疼,但碍于面子不好伸手去揉,只能插进裤兜,心里暗骂。

“怎么了,相良同学,你对我们又有什么意见?”

“装什么傻。好好的一群不良被你们拉去种地,你以为我们会被感动,努力参加什么全国种地大赛拿个什么金萝卜奖然后洗心革面当农民吗?你以为你在拍热血书记员吗?别做梦了。”

“你还挺清楚套路的嘛。不好意思啊,相良君。”

藤原双手合十呈现拜托的姿态,带着名为“社会”的笑容,“但是,大人也有大人的任务啊。关于你们的报告、辅导工作进展都要写,你交代他们收拾,他们一筹莫展,我们刚好提出校园清扫计划,这难道不是win-win吗?我们巡逻期间也不愿意和你们正面冲突,用这种活动应付一下还是可以的吧?”

不,不是,所谓的清扫似乎是这个人说虫子才挑起的吧?但是……但是说打扫干净的确实是他,追根溯源谈话地点也是他定的。可是总有种被摆了一道的感觉。

不过这个什么特派队还是赶紧解散吧,看藤原这怂样,完全是个垃圾组织,相良窃笑。

“哦~原来你们所谓的赫赫战绩,都是和头目们做交易演出来的是吗?真腐败啊,书记员。”

“这一周以来,咱们相处得不错不是吗?不如就这样互相体谅,继续保持吧相良同学——骗你的。”

藤原收回谄媚油腻的笑容,面无表情。

相良的笑容僵在脸上,“骗我?”

“我们一定会按工作计划全力纠正暴力行为,和你们冲突也在所不惜。现在的劳动确实是改造的开始,你倒是很敏锐。”

“你在说什么?”

“虽然现在你还勉强可以心平气和和我谈话,但之后走上对立在所难免。相良君,这最后的和平期,要好好珍惜。”

“为什么不继续骗我?”

相良刚才真的已经相信了她不过是一个无耻之徒这件事。

“如果我像刚才那样骗你,之后再慢慢进行计划不是很卑鄙吗?所以我当然要把真相告诉你,我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人啊。”

“……我问你啊,智司根本没有想到这一层,你直接像刚才那样告诉我,我也相信了。之后你们有很长时间慢慢改造开久吧?你现在告诉我,我可以让所有人反抗你们。”

藤原笑了。

“骗你的话你最后知道真相多不开心啊。”

“……”

“好了好了,啊,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你这种表情,终于像年轻人了。还有问题吗?”

“行吧。你既然对我们宣战,那等着瞧。”相良找了个椅子坐下,“我们这些人,很多从小学开始就是不良,你算算年份——八九年。其他高校退学的不要的渣滓,也都在我们这里,我倒很好奇,要怎么改造我们。很有趣。”

“确实很难呢。”藤原揉了揉太阳穴,“但我不可能把计划告诉你吧?”

“所以你是在宣战?可以。”相良露出了兴奋的凶狠表情,“我觉得,对你有点讨厌起来了呢,和那个看着乐呵呵的傻怂的家伙一样,说不定你也其实比谁都强。”

藤原哈哈大笑。

“抱歉,行,那就是宣战。我去看看他们整理得怎么样,让他们回来上课了。”

之后上课的时候,相良一直心烦意乱,凶狠地看着藤原,如果说平时他是一个大多数时候都很有架子的二把手,那今天上课频频转头看藤原的浮躁样子只能用爱上了她来解释,原来相良哥没有女朋友是因为喜欢成熟型御姐啊,他眼里燃烧着的一定是名为“爱”的火焰吧——他的小弟们如是想到。

“信长在平手政秀的建议下,迎娶了斋藤道三的长女浓姬——也就是斋藤归蝶……”

“……”藤原抬起头,学生的眼神都落在她身上。

“这种给孩子起公主名字的父母也是存在的呢……”

“我女朋友前几天还说想给女儿起名叫月姬什么的……”

小男生们听到孩子立刻起哄。

藤原摘下眼镜捏了捏鼻梁,小声说:“其实……”

学生们洗耳恭听。

“我是藤原道长的后人。”

“诶?!”周围惊呼一片。

“名门之后出身你竟然只是个书记员?”

“当然是骗人的。请你们不要大呼小叫。”

相良一直注视着她的动向,见此情此景“切”了一声。

下午放学后,被压抑了一段时间的开久学生,在相良的怂恿下,浩浩荡荡,结伴而出,去揍之前挑衅的家伙。

智司没有阻拦他的行动,他听从黑道前辈的话已经蛰伏许久,开久需要和特战队真实接触一次试试深浅。

到了地方双方才要开战,却被突然出现的水柱一个个喷得跌倒在地。

穿着制服的人不知何时把他们包围了。

“把违纪的学生带回去。”

学生还没来得及抵抗手就被铐住了,不是金属的感觉,而是软软的材质。浑身湿透,极其狼狈,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两三个犯事儿的学生会被束缚在一起,由两名拿着警棍的特派队员押送到车里。

“这是搞什么啊,就算是警察也不可能这么对我们吧。”

“你们这是违法吧!我们又不是嫌疑犯!”

特派队员完全不是校园里和蔼可亲的样子,对他们的抱怨充耳不闻,眼神冰冷。

他们很快被车送到一个基地,相良发现这是他来过的地方,特派队的大本营。

精心梳理的银发乱掉散下来,湿漉漉贴在脸上,他表情阴郁,被带了进去。

他倒要看看他们能对他做些什么。



评论(1)
热度(8)

© 薄野亮晶晶 | Powered by LOFTER